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的第二次研讨会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的第二次研讨会

2019年10月25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二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元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校巡回指导督查组成员周小清参加此次研讨会。

图为会议现场

王元首先介绍了参加研讨会的人员和本次的研讨主题,随后王元书记带头做了研讨发言,谈了自己对如何进行“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思考。她从“坚定信念跟党走、武装头脑强党性、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指出要落到实处,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师生一起就要依托地方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政府搭台,学院唱戏,院地互动,合作共赢”的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办学新模式,坚定的扛起湘西民族文化艺术的守护者和传承者的责任担当,始终秉承“学术相长、立艺立人”的办学理念和“崇德尚艺、传承创新”的院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履行高等艺术院系的职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为祖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添砖加瓦!

随后李开沛副院长从“明确使命、职责和矢志为民服务的内涵及其内在联系,把使命和职责内化于心”、“勇担使命,全面履职,把使命和职责装外化于形,落实于行”、“把“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好务”作为一生的追求,矢志不渝”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他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我们的职责。就是要把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落到实处。只有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落实到行动上,才能视使命和职责为生命,把使命和履职放在第一位,才能做到矢志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

肖笛副院长、高昆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东、党委委员陈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戴甜、本科学生一支部书记汪亚云、二支部书记鲁明新也纷纷围绕学习研讨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最后,校巡回指导督查组成员周小清老师对本次研讨会议租了点评,他说:学院的第二次研讨会议,开展的非常认真、严谨和正规,把学院的学习活动和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找出的问题实在。周小清老师最后还就学校近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要求。

研讨会后,音乐舞蹈学院还组织了领导干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学院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都认真参加了测试。

图为测试现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