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分班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院学生会供稿)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营造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的良好氛围,音乐舞蹈学院按照毕业生离校方案的要求,贴近学生实际,各班分别于520日—25举行2019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会2015级各班班主任主持,2015级年级辅导员张毓芯及各班毕业生全体成员参加班会。

会议中,各班主任与同学们一道回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一路成长,一路收获。四年之中虽有波折,却是通向光明。同时,班主任们对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希望大家平平安安来校学习,安安全全满载收获而回。再者,希望同学们抓住毕业后就业黄金期,顺利就业。

会议中,毕业生辅导员针对就业教育与文明安全离校教育对毕业生提出以下几点鼓励和希望:第一,文明安全离校。“四年吉大人,一生吉大人”,毕业之际切勿酗酒过多,尤其是毕业会餐坚决杜绝喝白酒,啤酒适量。更不能聚众闹事,蓄意破坏校园公物,做到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同时,就业求职过程中也需注重安全第一的理念,安全就业。第二,面临就业形势带来的巨大压力,毕业生们要增强心理承受力,保持进取的态度,求职过程中要充分做好就业应聘的心理准备,调适好心理状态,学会善于化解求职中的压力与冲突,以积极而从容的心态应对一切困难;第三,要调整择业期望值,走出择业误区,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工作;第四,同学们应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我学习,提升自己创业创新意识,激发自己创业实践的热情。第五,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就业统计工作。最后希望毕业生们唱回吉大看看,常回学院看看,常回家看看。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