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20年上半年线上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上党课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20年上半年线上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上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与要求,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又确保本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按要求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于2020518日中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线上的“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上党课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元同志、党委副书记高昆同志、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汪亚云同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鲁明新同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戴甜同志及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各学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高昆同志主持。

    仪式伊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鲁明新老师从工作小组、培训方式、培训时间、培训环节及要求、培训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工作方案,并强调本次线上培训工作人员要负责组织、协助做好学员结业相关事宜;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合理安排时间高质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同时,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介、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做了安排。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元老师对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做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按照培训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提升自己理论水平。继而她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疫情大考彰显制度优势,伟大复兴看我当代青年》的党课。她从疫情防控的背后,再度印证中国制度的优越”“身体力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我们做了什么?”“疫情当前,我们能做什么?四个方面展开讲述,特别是讲到疫情期间,我们做了什么?列举我们身边的抗疫故事如我院师生共同演唱混声合唱歌曲《我们》,我院中共党员于国良老师参加抗疫原创歌曲《祈祷》的演唱,我校医学专业的校友们抗疫前线的故事,舞蹈专业师生策划演绎最美逆行者舞蹈及学院志愿者们、师生们的抗疫优秀事迹等等。教育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清全国新冠疫情防控下学校、学院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及面临的压力,紧紧围绕以“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同志们当先锋、做表率、展作为,切实做到“六个带头”。勉励身为青年学子们,在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抗击新冠疫情工作过程中,明晰我国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要勇于担当肩上责任,承担历史使命。

 


图为党委书记王元在为学生上党课

最后,党委副书记高昆老师对本次党课作了总结讲话,并预祝本次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