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廖志坤校长一行来音乐舞蹈学院进行调研

廖志坤校长一行来音乐舞蹈学院进行调研

2020年4月30日上午,校长廖志坤率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科处、基建办、试验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音乐舞蹈学院开展调研作。调研主要通过座谈形式进行,音乐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参加了座谈。

李开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廖志坤校长及各部门领导一行来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以及学院目前正在开展的一些工作和2020年的党政工作要点;其次,也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院工作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及原因。最后,李开沛院长就学院今后的发展向各位领导提出了一些具体请求,并希望学校及各职能部门能够给予理解和大力支持。

图为廖志坤校长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会议现场

在场的各职能部门领导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后,纷纷结合音乐舞蹈学院的具体情况,就相关工作和问题进行了解答,就音乐舞蹈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愿意大力支持学院的工作。

廖志坤校长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和各职能部门领导的意见后,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向学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在向现代化大学的前进方向迈进。在湘西这个资源相对贫乏、环境相对封闭、现代化观念相对落后的情况下,如何实现现代性和创造性转换显得非常关键和重要。学院领导班子首先要结合学校的发展,多思考在如何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的情况下,进行创造性的转换,实现现代化办学的发展目标。其次,音乐是时代的象征,学院的发展要有科学性、时代性,要把专业和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列为明确的目标导向,争取近几年一举拿下一级学科硕士点。第三,要紧紧围绕武陵山区丰富和独特的的民族音乐舞蹈资源,培养出优秀的音乐舞蹈人才。第四,学院要把师范教育作为发展的重要内容,办好音乐教育和舞蹈教育,为服务民族地区培养优秀的人才。第五,要构建现代发展、科学合理、体现音乐舞蹈专业特色的评价体系,激励和引导师生们积极投入到一流学科建设、一级学位点和博士点的建设发展之中,投入到高水平的艺术创作与演出中去,努力实现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品牌学院的办学总目标。

图为廖志坤校长认真记录音乐舞蹈学院领导汇报的情况

最后,廖志坤校长对学院凝练出的“学术相长、立艺立人”的办学理念和“崇德尚艺、传承创新”表示高度赞许。要求学院坚定按照这样的理念去办学,构建和谐、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做到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尊重历史,传承创新,取得更大发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