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扶贫------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赴古丈一中帮扶“茶乡之声”音乐专业班拉开帷幕

 

教育扶贫------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赴古丈一中帮扶茶乡之声音乐专业班拉开帷幕

7月14日,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赴所帮扶的湘西州古丈县第一中学“茶乡之声”音乐专业班进行师生见面会,见面会在该校德泽楼六楼报告厅举行,这标志着吉首大学帮扶古丈一中“茶乡之声”音乐专业班正式拉开帷幕。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元,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李开沛,古丈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宋祖林,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远胜,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龙文辉,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张忠菊等出席会议,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13名专业教师,古丈一中专业班158名师生参加见面会。

在见面会上,石远胜代表茶乡人民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高校帮扶,实现“考出一个孩子、脱贫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寨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真正实现脱贫摘帽奔小康目标。

李开沛表示,通过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的牵线搭桥,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将会按照孩子们的需求,进行全力帮扶,不断提升孩子们从事音乐舞蹈艺术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帮助孩子们实现自己的艺术梦。

龙文辉表示,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帮扶行动是落实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孩子们珍惜难得的机会,真听真学真会,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见面会上,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老师们以精湛的才艺、亲身的经历,现身说法,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会后,老师们通过“零距离”接触、“手把手”教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难忘的专业课。

据了解,古丈一中“茶乡之声”音乐专业班开办于2018年9月,得到了古丈县委、县政府以及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吉首大学音舞学院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孩子们通过外出采风、参加演出、聆听讲座等方式、坚定了从事音乐艺术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转载:红网时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