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圆乡村孩子艺术梦想 助武陵山区脱贫攻坚——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开展艺术支教活动

圆乡村孩子艺术梦想 助武陵山区脱贫攻坚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开展艺术支教活动

(通讯员:鲁明新)2020年7月14日、17日,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元,院长李开沛率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代表20余人先后前往古丈县第一中学、泸溪县第五中学开展艺术支教活动。本轮支教活动得到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大力支持。古丈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宋祖林,古丈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远胜,泸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林、副县长彭礼,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龙文辉、理事长张忠菊等分别出席两校活动。

b4d76f3b4699102295bbd3a3bbdbaa2

(图为 座谈会现场)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此轮支教活动派出舞蹈、声乐、钢琴、二胡、竹笛、古筝等青年教师二十余名。首先,专业老师代表向两校专业老师传达了湖南省艺术联考的最近动态及人才选拔理念,对两校教师在专业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答疑。然后,他们向两校师生现场展示了专业技能,精湛的技艺引得师生满堂喝彩。最后,老师们分组深入到舞蹈排练厅、专业教室对学生进行小组教学,通过教学示范、重点难点讲解、个别指导,让同学们从一字一句、一招一式间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树立了专业学习的自信心,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老师们耐心专业的指导也赢得了两校师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39ccabdf9adb11d5882d673f08cca56

(图为 专业展示现场)

两地县领导及校领导对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在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的牵线搭桥下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助力贫困山区孩子追求艺术梦想,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李开沛表示:“音乐舞蹈学院将会按照两校孩子们的艺术教育需求进行持续帮扶,不断帮助提升两校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提高孩子们专业技能,帮助孩子们实现艺术梦想,使艺术教育普及与教育扶贫事业取得更大、更多的成果,为武陵山区脱贫攻坚尽力。”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龙文辉表示:“希望孩子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钻研,刻苦训练,以过硬本领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

3d757d6ce6034cc54498b5a3e9b49e0

(图为 声乐教学现场)

据悉,古丈一中从2018年起创办“茶乡之声”音乐班,泸溪五中长期以来坚持艺体特长办学,在探索专业教学方面亟需得到专业指导。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作为湖南西部及武陵山片区办学最早、实力最强、规模较大、质量较好的音乐舞蹈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是湖南省艺术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创新的坚强阵地,在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的支持下,由青年教师骨干和优秀本科生、研究生组建了“音舞之声”社会实践服务团,持续对古丈县第一中学开展“茶乡之声”艺术支教、对泸溪县第五中学开展“沅水之声”艺术支教,支教将以专业教学、本土民族艺术教学、志愿服务、学术交流、汇报演出等形式陆续展开。

86c4ac937ff90db949d2732a74a97e0

(图为 钢琴教学现场)

ca65440388ed6c9e7108d4a472b1659

(图为 舞蹈教学现场)

在贫困山区,一个孩子考上大学可以帮助一个家庭脱贫,可以改变几代人的命运。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2020年,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2020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2020年,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将以本轮活动为起点,践行学院“崇德尚艺、传承创新”的院训,以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做好艺术支教,帮助山区孩子追求艺术梦想,助力武陵山区脱贫攻坚大业。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