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术活动>>正文

全国艺术教指委委员、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田培培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讲学并指导工作

全国艺术教指委委员、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

田培培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讲学并指导工作

2018613-14日,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田培培教授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就我校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音乐、舞蹈类专业本科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讲学和座谈。

613日上午,田培培一行5人与我院相关领导、系主任、部分研究生导师就我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目标的确定、课程体系设置、管理运行方式、条件保障、特色彰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座谈,并就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IMG_6501

(交流与座谈会现场)

613日下午,田培培教授以“舞蹈艺术创作能力与职业发展”为题对我院舞蹈系全体师生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开沛教授主持。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田培培教授对舞蹈专业学生各阶段的学习过程及特点进行了梳理,并重点分析了舞蹈表演能力与舞蹈创作能力的内涵及其区别,同时结合实际对舞蹈创作的核心能力结构进行了剖析和解读,还就舞蹈类专业学生的创作能力培养与职业规划的关系进行了阐述。讲座内容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师生们表示,学院应该多请像田培培这样的专家来校讲学。

IMG_6542

(田培培教授在实验剧场为舞蹈系全体师生作专题讲座)

田培培教授一行在校期间,得到了副校长龙先琼教授的热情接见,研究生院院长佘佐辰教授、副院长李长有教授等也与田培培教授进行了座谈。此外,我院领导还与田培培教授一行就首都师范大学在我校设立实习、实践基地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613日下午,在三楼小音乐厅同时进行了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主讲人首都师范大学器乐系主任张玉榛教授,琵琶教师王超慧教授和钢琴教师周琴教授对我院本科学生做了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设置及招生的详细讲解,同学们积极询问相关信息,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各位老师与我院器乐教研室多名老师进行了专业教育的交流。

IMG_6528

IMG_6554

IMG_6559

(田培培一行与我院部分师生合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