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术活动>>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凤凰茶灯进校园展演活动”成功举行

音乐舞蹈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凤凰茶灯进校园展演活动”成功举行

201871日下午三点整,音乐舞蹈学院举行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凤凰茶灯进校园展演,活动在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进行,由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戴甜担任主持人。

茶灯是凤凰很有影响的民间小戏和传统舞蹈,现为湖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从清嘉庆年间开始流行,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生活气息,深受群众的喜爱,因此流传至今。19573月,凤凰茶灯赴北京参加演出,由于曲调简洁,节奏明快,表演活泼优美,富有地方特色,得到了首都各界人士的好评。

此次活动由凤凰茶灯州级代表性传承人郭兵及其带领的传承人和传习者群体为大家展示最为原汁原味的凤凰茶灯。这些民间艺术家们一共为我们表演了6个剧目,其中包括《小小茶灯》《捡菌子》《打栾》《正月里闹元宵》等。

IMG_5306IMG_5296IMG_5334

IMG_5339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