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院领导为新生们敲响军训战鼓,你们准备好了吗?

院领导为新生们敲响军训战鼓,你们准备好了吗?

201899日下午六点,在吉首大学第四教学楼音乐舞蹈学院门口召开了新生动员大会。接下来的半个月,张敬梁连长、魏越峰二排长、刘梦瑶三排长、唐汉山四排长将带领2018级所有新生进行大学的第一门必修课:军训。

微信图片_20180912105540

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所以张连长对新生们说:“军训,你们就应该服从命令听指挥,因为这是你们大学的第一课,也是为了让你们以后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

微信图片_20180912105547

接着,唐教官叫出了一些同学出列,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在军训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和礼仪,比如男生的头发应该理成什么样子、女生的头发应该怎么扎起来、腰间的皮带应该系到什么样的程度等,并告诫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角色,调整心态,这里并不是夏令营。教官们还给新生讲解了正确的军姿应该如何站,并且下去检查了同学们的姿势是否规范。

微信图片_20180912105741微信图片_20180912105736

在军训方阵前的楼梯上,悄悄地出现了一些身影,就是我们的书记、辅导员以及新生班级的班主任老师们。她们很期待这一批新的能量,并且一直在旁边默默地关注着学生们的一举一动。有的同学因为身体不舒服在后面休息,老师们也特意过去询问她们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912105744

微信图片_20180912105748

最后,高昆书记作为管理学生日常工作的领导老师,对新同学们的军训提出了要求:军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认真训练、为院争光。她也给同学们加油打劲,希望他们能够在军训中取得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912105753

动员大会结束后,同学们依次有序地离场。而当夜幕慢慢降临时,我们的老师们又去到了各新生的寝室看望同学们。书记、院长、辅导员以及各班班主任爬了七八层楼,去了每一个寝室,细心地问候了同学们的情况,和同学们聊天,询问他们的家乡在哪里、在这里住的第一天是否习惯等等。彭书记在下寝中对同学们说:“同学们要多包容彼此的文化差异,互相照顾,以后学校寝室就是你们的另一个家了。”

微信图片_20180912105810微信图片_20180912105807微信图片_20180912105803

微信图片_20180912105815

明天就要正式开始军训了,不知道新同学们有没有准备好接受军训这个新的挑战,小编在这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顺利地通过军训第一关,留下一段痛快又温暖的回忆!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