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平凡有多伟大,那些奋不顾身的身影就有多迷人—音乐舞蹈学院战疫志愿者风采

平凡有多伟大,那些奋不顾身的身影就有多迷人—音乐舞蹈学院战疫志愿者风采

 

疫情当前

有这样几则新闻格外引人注目

#黄冈40位志愿者免费送餐到一线#

#家人入院志愿者给五岁独居女童当“妈妈”#

#浙江志愿者自愿去口罩厂当义工#

#甘南志愿者为工作人员免费理发#新闻的主人公

 

就是默默付出为抗击疫情做出极大贡献的志愿者,他们没有超人的披风,在危难时却总能挺身而出,在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也有这样一群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人,他们在假期中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抗疫的阵营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员,不顾个人的安危在疫情的前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卢昊:牢记初心,为人民服务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舞蹈表演班的卢昊同学,家住山西省运城市夏县六门巷进修校小区。他的父母是政府的工作人员,疫情当前,他们坚守在岗位上,各司其职。于是卢昊同学也决定和家人一起,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出努力。社区有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不了解疫情状况,出门没有佩戴口罩,他便耐心向居民们解释当前疫情的状况,科普防疫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他的家人对他参加此次志愿活动也是非常支持,希望举家行动,为疫情的好转做出一点贡献。

 

闫智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同是2017级舞蹈表演班的闫智新同学,“位卑未敢忘忧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两句话支持着他在寒假期间加入了甘肃酒泉苜场沟村的防疫志愿工作中。他主要负责的执勤、劝返,为进出的居民们测量体温、消毒,在居住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当问到他为什么会参加志愿活动时,他说:“春节前后,本应是举国欢庆,其乐融融的日子,但因为疫情,所有人的神经都紧绷了,我们应众志成城,行动起来,尽自己的能力,让疫情不再蔓延,让我们的国家早日好起来。严冬过后,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陈航生: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音乐学二班的陈航生同学,疫情期间,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海北社区做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他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对进出社区的人员经行排查。当问到他参加志愿活动的原因时,他的回答是:因为自己社会实践经验不足,假期也有空闲时间,因为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市团委招募志愿者,于是想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来提升自己,也想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我要努力成为的不仅是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优秀团员,还应当是一个心系群众、与广大人民血肉相连,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人。只有坚定这样的意识,才不负学校、学院对自己的培养。”他说到,“众志成城,无论过程有多么困难,最后的结局只有一个:取得最后的胜利!”

 

魏传文:尽我做能,守护家乡

2019级音乐学一班的魏传文同学,家住山东临沂,当听到村民委员会的广播倡议后,他选择站出来,与当地其他志愿者们一同执勤,参与排查工作。在工作中他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在村民必经之路进行排查工作时遇到了因为嫌麻烦而不配合检查的人,出门不戴口罩的人。即便是平时的邻里乡亲,但在疫情的面前他们还是坚持原则。当问及他为什么坚持工作时,他的回答是:“这儿是我的家乡,我在这里长大,我想保护我的家乡免受病毒的侵扰。我的工作虽然跟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比起来微不足道,但确是我力所能及的。虽然遭遇过不配合、不理解,但只要能保护我们村民以及村庄的安全,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宣传过后,当地居民积极响应了他们的工作,自觉佩戴起了口罩,目前当地还未有一例发现感染冠状病毒的患者。

 

平凡有多伟大,那些奋不顾身的身影就有多迷人,我们因你们这样迷人的身影而骄傲,胜利终有期,爱心永无界!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