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家长会暨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音乐舞蹈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家长会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岁暮天寒,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学习与工作已接近尾声。为总结本学期及上一年度的学习、工作情况,音乐舞蹈学院于2020年1月4日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家长会暨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上午9时,音乐舞蹈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家长会正式召开。到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高昆、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石维海、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2017-2019级全体班主任。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各年级辅导员于年级家长群中通报各年级本学期的整体情况,随后各班班主任在家长群中通报本班同学本学期的表现,并对家长的提问一一解答。在给家长们交代完寒假假期注意事项后,本次家长会也圆满结束。据悉,这是我院举行的第5次网络家长会,它促进了家校联系,成效显著。

9时30分,音乐舞蹈学院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开始。参会人员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院党委书记王元、副院长李开沛、院党委副书记高昆、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石维海、院长助理周礼、音乐系主任陈东、办公室主任温志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015-2019级全体班主任。会议由高昆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学工办负责人汪亚云老师分别就上一年度的团学工作、毕业就业创业工作、资助工作、党建工作、心理工作以及各年级工作进行了总结。

接着,李开沛院长宣读了《音乐舞蹈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的决定》,李庭、陈旋、汪亚云、桂溶、周礼、鲁明新等6位老师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随后,石维海老师为吉首大学2018-2019学年"十佳班主任"陈蕊老师和音乐舞蹈学院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颁发了奖状。

优秀班主任代表李庭老师对其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四年的班主任工作重心主要围绕考研及就业问题展开,但日常的班级管理工作也不能忽视,各项评奖评优工作都要公平公开公正。同时他也提到自己工作的不足之处:主动联系学生较少。因此,作为班主任要与学生多沟通,了解其学习与思想状况,消除隔阂,增进感情,建立起和谐的师生关系,促进班集体的建设。

随后,音乐系主任陈东老师为已经顺利完成工作的2015级班主任颁发了证书。

临近寒假,辅导员鲁明新老师交代了寒假放假须知,提醒各位班主任几大注意事项。

 

院党委书记王元老师对2020年班主任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各位班主任从内心爱学生,为学生做实事,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发挥好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的纽带作用。

会议最后,兼任2018级音乐学一班副班主任的龙先琼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做得很扎实,各位班主任的辛勤工作值得肯定,也对获得表彰的7位班主任表示祝贺。龙校长提出班主任的工作过程其实也是与学生共同成长的过程。同时他也对未来的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学院的教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要加强自身个人思想道德修养以及思想政治觉悟;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

在这里我们要向所有辛勤工作、为学院做出贡献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积极主动配合老师们的工作,努力学习,为学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可期,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