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顺利举办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顺利举办

 

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于2019年10月29日在实验剧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抒发全院师生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

当天19:00,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吉首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教授,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老师,校团委丁晓岚老师以及音乐舞蹈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肖笛老师、周礼老师、陈东老师、沈加林老师、于国良老师、陈开老师、董亚龙老师担任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017级、2018级、2019级的十二只参赛队伍。

2018级舞蹈表演班的“初心队”带来了《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级舞蹈学班的“雄鹰队”带来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她们用雄鹰的气魄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

2019级音乐学二班的“梦想的声音队”带来的《保卫黄河》,唱出了黄河奔腾的气势,更唱出对中国巨龙腾飞的赞叹。

2019级音乐学一班的“星梦队”带来曲目《共和国之恋》,柔美洪亮的声音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也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2018级音乐学一班的《太行山上》则表现了祖国母亲用她山一样厚重的真爱给予我们温暖的情怀。

2019级舞蹈表演班的“天籁合唱队”唱响《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嘹亮,书写着人民军队雄伟与豪迈。

2019级舞蹈学班的“音为有你队”带来一首《映山红》,那满山遍野的映山红,映红了我们今天的新生活。

2017级舞蹈学班“超越队”演唱的《绒花》,唱出了对祖国的颂扬。

2018级音乐学二班“风笛”合唱队的《在灿烂的阳光下》,表达了我们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阳光照耀我们奋进。

2017级音乐学二班的“龙心”合唱队《龙的传人》则唱出了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是龙的传人的雄心壮志、自信豪迈。

2017级舞蹈表演班的“矢志不渝”合唱队带来了《国家》。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2017级音乐学一班的“破茧队”高唱《毕业歌》,激励着青年学子为中国的伟大民族事业而不断奋斗!

各参赛队伍用饱满激情、高昂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祖国,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热爱,带现场观众们一起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同学们激情高涨,热情倾听、演唱红色歌曲,感悟着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精神。

整场比赛掌声阵阵,喝彩不断。比赛临近尾声,更有“青春新势力”流行歌手大赛优秀选手上台献唱,为大赛增添着不一样的色彩!大赛最后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来赞美我们亲爱的祖国,尽情抒发对祖国的赞叹和热爱。

比赛结束,由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是2018级音乐二班、2017级舞蹈表演班。

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是2019级舞蹈学班、2018级舞蹈表演班、2017级音乐二班、2017级音乐一班。

获得三等奖的班级是2019级舞蹈表演班、2018级舞蹈学班、2017级舞蹈学班、2018级音乐一班、2019级音乐二班、2019级音乐一班。

小编也在这里祝贺我们每一支获奖队伍! 

这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不仅勾起了我们对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祝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合唱比赛让全院师生因爱集结,为爱发声,情不自禁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永远跟党走!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