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优秀学子>>正文

不负光阴,砥砺前行——音乐舞蹈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胡苏蓉

不负光阴,砥砺前行——音乐舞蹈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胡苏蓉


个人简介:

胡苏蓉,女,汉族,1996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湖南株洲人,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4级舞蹈学班舞蹈学专业学生。

思想进步、学习刻苦、工作负责、生活自律、品学兼优,已成功保研至福建师范大学。

大学成果: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南勋感恩奖学金(1次),专业一等奖学金(1次),专业二等奖学金(2次);

获全国高级中学音乐教师资格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优秀支教服务项目负责人等国家级奖项6项;

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等省级奖项2项;

获校级2017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吉首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大赛专业组两项二等奖,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资金扶持等校级荣誉证书17项。

家庭经济一般,个人积极努力

她出生在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腰陂镇布庄村------一个偏远而贫瘠的小山村落。一个平凡的家庭,家境较贫困,家里有6口人,奶奶无劳动能力,爸爸妈妈都在外打工,家里三个孩子,她是长女,一个刚上高中的妹妹,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弟弟。爸妈在孩子们很小的时候便离家到城市里打拼,从一无所有走到今天,把整个家撑起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她始终信奉的箴言。她是一艘小小的船,她在扬帆起航,不断抵抗暴风和海浪,坚定地驶向远方。

思想进步,向党组织靠拢

大学是提高人政治觉悟的重要阶段,高中时期,她就积极了解政治知识,她对国家领导人非常有信心,强国梦,中国梦,终有一天可以实现,十九大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她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她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一来她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第一学期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于20171221日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从大学入学第一天起,她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大学期间,她都以优异成绩获得专业一、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南勋感恩奖学金等,英语学习也从不放松,一步步获得英语四六级证书,并在2017年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吉首大学第一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推免资格。

工作出色,认真负责

学习之余,她任职了学校创新创业扶持项目“艺纯舞蹈工作室”主负责人、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师生心语”负责人、班级班干部等。在这些工作职位上,她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如编辑材料整理、活动宣传、活动组织策划等,对她来说既是新的开始,又是不可多得的磨练。但是她不会惧怕困难而是勇往直前,和同学一起组织各种活动,也因为她的付出和努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热衷实践,付出点滴

步入大学,她便开始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至今她仍在坚持着。她认为,人是应该要有所坚持的,一个好的习惯、一种喜好或者一件值得的事。

2014年刚入大学,便积极参加舞蹈教育实践,从第一次舞蹈教学尝试至今已深深热爱并坚持投身于舞蹈教育事业。经过一年内的各种实践与准备,她于20151220177月,近两年一直担任舞蹈教育机构“艺纯舞蹈工作室”主负责人并成功申报吉首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资金扶持,同时也成功入住吉首大学创业孵化园,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与鼓励;在20177月,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她所加入的是吉大连续三年进行精准扶贫的“爱在联团”实践团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被评为“2017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在201710月,主动参加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组织的“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志愿者服务支教活动,根据中国舞蹈家协会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项目实施相关要求,她主动申请参加此活动,更好地发挥学院服务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配合湖南省舞蹈家协会和花垣县文联实施好花垣县民乐中心小学、花垣县排碧九年一贯制学校少儿民族舞蹈课堂项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社会公益支教活动,她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未能得到的知识,给我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民乐中心小学首次开展的舞蹈支教活动中,分别开展了独具地方民族特色的苗族舞蹈课间操、表演性舞蹈群舞、舞蹈大课堂等,这些课程弥补了学校缺乏舞蹈艺术类课程的不足,激发学生对各方面的兴趣爱好,促使学生全面发展;通过课程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向学,不因贫困而丧失理想与斗志,同时,提高了山区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度,给孩子打开知识新窗户;通过自身的努力,我希望自己能影响更多的大学生走出网络、走出寝室、走出校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树立良好的公益理念,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贫困山区的教育短板,用责任激励行动。

岁去弦吐箭,转眼便四年。无论荣耀还是失败,她始终带着一颗不放弃、不抛弃的心去追逐自己心中的未来,去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让优秀成为一种常态。

不负光阴,砥砺前行

人生,越努力,越幸运。大学四年,从与吉首大学相识、相知、相对到相伴,收获很大,成长很多。依稀记得大一时候的我,一个懵懂的少年,面对大学里的每一件事都那么好奇,看着那些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气息的学长学姐们,心里顿时燃起了一把炽热的火焰,四年后的我也同样要向吉大的优秀榜样靠拢,争做吉大先锋!

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于我而言,任何一件优异成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大学四年里,从什么都无知懵懂的我到现在继续坚持努力的我,大学里获得的每一次荣誉都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决心与毅力。我总对自己说:只要你足够努力,便会有足够的回报。学习是这样,生活亦如此!

人生,惟爱与梦不可辜负。步入大学,我便开始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从创新创业、暑期三下乡、支教至今我仍在坚持着。我一直觉得:人是应该要有所坚持的,一个好的习惯、一种喜好或者一件值得的事。我热爱公益,播下爱的种子,散播温暖的同时收获成长自我。

岁去弦吐箭,转眼便四年。无论荣耀还是失败,我始终带着一颗不放弃、不抛弃的心去追逐自己心中的未来,去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让优秀成为一种常态。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