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与就业>>就业>>正文

我院领导老师赴广东开展就业市场考察等工作

我院领导老师赴广东开展就业市场考察等工作

 

(本网讯 汪亚云)为顺应不断发展的经济潮流,满足毕业生日益变化的就业需求,进一步拓展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市场,推进毕业生更好地就业,同时做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跟踪回访工作,联络广东的校友1030日至113,我院党委副书记高昆、音乐系主任陈东、舞蹈教研室邹永红教授、辅导员汪亚云一行到广州、江门、中山、深圳等地进行了就业市场考察。

 

高书记一行来到景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张文胜在番禺的蓓蕾艺术中心,对该校的教学特色和学习环境进行了考察,充分了解、学习了该校特有的音乐系统教学。

 

 

随后,高书记一行来到江门校友谭的培训学校——金云雀艺术中心,了解了学校的规模和学生情况,观摩了葫芦丝课堂教学。随后,学院领导老师还和江门校友进行了座谈,对江门的艺术就业市场、用人单位的需求、校友们的现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了解。座谈会上,我们还对学院本届毕业生进行了推介,希望校友们能够提供就业资源,邀请他们来参加稍后举行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大型校园供需见面会。

 

领导老师与江门校友合影留念

 

领导老师与江门校友座谈

 

 

112日,领导老师们来到中山博雅雅马哈音乐中心,参观了雅马哈音乐中心的教学环境和硬件设施,了解该中心的用人需求、薪酬待遇、职业发展前景等关键问题。我们了解到学院连续几年均有毕业生在此就业,接待我们的邹莹老师本人就是,她们对我院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了解了教学方法后,我们邀请他们参加我校的专场招聘会。

 

 

113日,高书记一行来到深圳星舞卓萌,与学院在该培训机构就业的30多名毕业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她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学院教学的建议,并对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期望:在大学期间学好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要相信未来的无数种可能。会上,老师们还提出了许多毕业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希望他们能够直接回学校面对在校学生进行宣讲。负责人周老师在随后的交谈中告诉我们,她已经从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招聘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她们能吃苦、很勤奋,今后一定前途无量。

 

领导老师与毕业生座谈

 

领导老师与毕业生合影

 

四天的就业市场走访,学院考察了大湾区的艺术就业市场,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也结识了卓越的校友,加强了与他们的联系,走访了优秀的毕业生,弘扬了吉首大学“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精神。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