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活动天地>>正文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音舞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记

编者按:又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季如期而至。秋风送爽,秋桂飘香,我们满心热忱,翘首以待,因为2016级新生马上就要加入到我们的音舞大家庭中了。在整个迎新过程中,全院领导、老师、志愿者众志成城,将迎新工作做到实处,圆满完成了迎新任务,截止到4号中午十一点半,全院256名(其中研究生30名,专升本15名,本科生211名)新生一个不少全部到齐,令人欣慰。

精心准备、全意为你

作为每年新学期的重头戏,迎新一直在诸多工作中倍受青睐,“独得恩宠”。在学校的组织号召下,我院积极发动全院师生开展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826日上班以来,迎新工作便如火如荼地开展。首先,学院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迎新工作专题会等会议布置迎新工作;接着,发动志愿者打扫卫生、购买迎新物品、参加迎新培训等,从实际出发,将迎新工作落实到方方面面。

不辞辛苦、风雨等你

93日六点半,等在吉首火车站的志愿者和老师们接到了今年的第一批新生,校车送他们到砂子坳校区统一报到。620,我们院的书记彭业锦、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剑波、辅导员李能、辅导员汪亚云以及迎新志愿者们就已经就位,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

在两天的迎新工作中,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不惧劳累,勤勤恳恳地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正是由于他们的付出,我院2016年迎新工作才得以圆满完成。

在此次迎新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他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热情助人,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相信那些被帮助过的同学也会记得,并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清早的他们可能睡眼惺忪,但他们马上就调整好状态,新生一到立即全力投入到工作中。他们挨饿过、劳累过、缺睡过,但他们付出着、微笑着、坚持着。晚上十点半,编者去田径场的值班棚,发现我院的志愿者们还在坚守着我们的家园,在夜色里执着地亮起一点微光,只为等待未到的新生。

可爱的他们有一个不响亮但很亲切的名字——志愿者。

一路同行、音舞伴你

4号下午16点整,音舞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前坪顺利举行,新生指导员李能老师、新生教官兼连长姜慧、教官兰伟、袁海涵、唐汉山以及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李能老师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欢迎16级来自各地的莘莘学子来我校音舞学院学习,同时强调了军训期间的纪律。李能老师表示会与同学们共进退,为新生们加油打气!作为大学的第一次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排除万难、积极地去面对这次军训,在磨练中得到成长!

接着,连长姜慧就此次军训的重要性和军训纪律做了具体的说明。她指出: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上好这一堂课。

军训期间,应该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

1、着装整齐干净。男生头发不宜过长、女生不得化妆,强调军训的重要性。

2、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每一位同学都要遵守纪律,认真参加军训,军训期间,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请假。

3、不怕困难,刻苦训练。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在军训中,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帮助。

接下来,新生们就要上大学的第一堂课,开始为期15天的军训,相信他们能够在这堂课上获益匪浅。

军训开始,意味着同学们已经正式迈进大学,也意味着就要和远道而来的家长分别,开始一个人的征程。他们不舍、不习惯、不适应,这都是正常的反应,但那又有什么要紧,谁不是在这样的经历中慢慢独立起来的?当你学会照顾好自己的时候,意味着你已经在慢慢成长。

有些人会怕,怕前路飘渺,未来难测;怕学习不懂,课业太重。不要怕,来到音舞学院,就像来到一个新的家庭,我们相互扶持,一步一个脚印,共同进步。

四年之后,回想这个开学季,收获满满的同学们一定会感慨万千,但现在,还是希望同学们尽早适应,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君须上下而求索。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