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本科生下载>>正文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管理办法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管理办法

一、本办法所指学生集体活动是指班级统一组织并经学院批准的学生各类集体外出活动。禁止老师、学生未经学院批准私自组织学生参加校外活动;学生小集体自发外出不适用本办法。

二、班级申请组织集体外出活动的,学工办须认真进行审查,并报学院分管领导审批。同时,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带队老师和负责人,加强带队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教育,落实活动前各项准备事项,做好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三、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原则上提前一周申请,填写《音乐舞蹈学院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审批表》,并要求所有参与学生签订《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外出活动安全责任书》。

四、学生参加集体外出活动期间要听从带队老师指挥,遵守纪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队。

五、带队老师或活动负责人在学生遇到危险情况时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积极措施,妥善处理,确保学生安全。如遇意外,必须及时向院领导汇报。若因组织、管理不力或超出审批活动范围造成事故的,要追究组织者责任。

六、因专业教学实习、实践需要组织学生集体外出由教务部门按照教学计划负责组织安排。

七、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学工办。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院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申请表

年级班级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人数

活动内容

班主任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学工办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分管领导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