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师生制度

音乐舞蹈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师生制度

为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总体要求

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拓展党员联系师生的途径,丰富党员服务师生的内容,畅通师生表达意愿的渠道,把帮扶困难师生作为重点,努力解决师生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团结带领师生共同完成校党政提出的各项任务。

党总支、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群众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尊重和维护宪法、法律赋予师生员工的各项权利和正当利益,自觉同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作斗争。

(二)经常深入师生,了解师生情绪,倾听师生呼声,反映师生的意愿和要求。

(三)关心师生疾苦,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解决师生工作、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尊师重教,善于发现师生中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和宣传先进经验。

(五)向师生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师生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凝聚师生人心。

二、主要方式

党总支要组织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选择适当方式,做好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

(一)有帮扶能力的党员要与困难师生结成帮扶对子。既要立足于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又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提高工作技能,自强自立。

(二)党总支要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和开展以服务师生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推行党总支、党员承诺制,党总支每年要承诺为师生办几件实事。承诺内容要切合实际,具体可行,履行承诺的情况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师生的监督。

(三)设立联系和服务师生岗位,履行岗位责任,努力做好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

(四)党员要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活动。积极参加学校或社会团体组织的扶贫、支教、保护环境和关心下一代等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帮助生活困难师生的捐赠活动。

(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教师和学生进行调研,走访慰问困难师生,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调查研究要讲求实效,切忌形式主义。

(六)领导干部要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定期接待师生,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能够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向师生做好解释工作。要注意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三、加强组织指导

党总支要把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列入重要议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指导。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的具体组织工作。

(一)对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以服务人民为荣,端正对师生的态度,增进与师生的感情,创新联系、服务师生的工作方法,提高服务师生的本领。

(二)实行政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公开设置意见箱、热线电话和举报电话,利用电子邮箱、校园网、论坛、QQ、微信等信息网络手段,方便师生反映情况、发表意见,帮助党员做好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对涉及多数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要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对师生反映的情况,要及时反馈意见。

(三)党总支要加强对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情况的督促检查。要广泛吸收师生参与,充分听取师生意见,接受师生的评议和监督,以师生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要把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的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评议和考核评优的重要内容。要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树立和表彰先进典型,不断完善联系和服务师生的有效措施,推动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的深入开展。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

20151011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