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影《半条棉被》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影《半条棉被》

2020915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吉首市中影乾州巨幕影城组织观看了红色党史题材的电影《半条棉被》,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革命传统教育。

电影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故事,深刻展示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影中,大家都被《半条被子》的故事所感动,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为了人民的忘我精神。纷纷表示作为高校一名人民教师,要永远不要忘记《半条被子》里的赤子初心,多一些责任和担当,要永远把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观影后,王元书记总结说,我们每一位人民教师,尤其是党员同志更应该永远不要忘记电影《半条被子》里的赤子初心,要始终保持“有一条被子也要分一半给老百姓”的初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工作。她还说,学院党委还会经常性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把革命传统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结合起来,好好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严格遵守《新生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积极争做新生代高校“四有”好老师。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