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赴法国进行交流演出

    我校艺术团赴法国交流演出 
  本网讯(夏训敏)受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央大区主席邀请,4月23日至5月8日,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夏训敏,国际交流学院教师苏竹筠(翻译),音乐舞蹈学院特聘教授田隆信及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吴腊保,民间艺人阿俊一行5人组成的艺术团赴法国进行了为期16天的交流演出。
       演出是由湖南省文化厅、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央大区、吉首市人民政府、吉首大学、INFINGO协会、camom公司共同策划完成的两国间的艺术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的发起者是欧洲著名作曲家、钢琴家Jean-Christophe Cholet先生,之外参与本次法国演出的法方音乐家还有长笛、短笛、法国风笛演奏家,法国著名歌手Guillaume LOPEZ先生,欧洲著名贝斯演奏家、作曲家Gildas Boclé先生,著名鼓手Quentin Cholet先生以及知名调音师Nicolas panek先生。
  艺术团与法方音乐家共进行了三次正式演出:4月26日晚在Montagris音乐厅演出,5月4日晚在Ceret乐器博物馆下属音乐厅演出,5月6日晚在Pavie音乐节主会场演出。由于绝大多数作品是Jean-Christophe Cholet先生根据湖南湘西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创作改编而来的,是真正中西音乐交流碰撞的产物,在乐队的构成上也采取了中西合璧的配置,使得法国观众既没有欣赏上的障碍,又颇具新鲜感,在爵士音乐的氛围里面,又能聆听到地道的中国民族音乐。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期间新华社、湖南电视台及法国图卢兹电视台对演出及艺术团成员进行了采访。法国西南大区副主席、爵士音乐会会长 Mr.Guilhaumon携夫人出席Pavie的演出,并对音乐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由于座位数量有限,Pavie的演出许多观众都是站着观看完整场演出,并在演出结束之后找到中方艺术家表示对其音乐的赞美对中国乐器的好奇,久久不愿离去。
   
   上图为演出现场

 
  上图为演出后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