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校庆60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讲学--上海戏剧学院俞建村教授来我院进行教学讲座

2018628日上午10:00,吉首大学优秀校友、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俞建村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讲学俞建村教授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理查·谢克纳的表演理论与戏剧文学的关系》,由吉首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佘佐辰教授担任主持人,讲座在音乐舞蹈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参与人包含了音乐舞蹈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

俞建村教授围绕理查·谢克纳的表演理论与戏剧文学的关系,对理查·谢克纳的表演理论与历史地位、社会表演批评涉及的概念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行为重建理论进行重点讲述。俞建村教授表示,戏剧是中国开始逐渐活跃、年轻化,并不断在更新的一门学术,希望我们能用新的视角去审视,戏剧离上海不远,离吉首不远,离吉首大学的学子们不远。

讲座尾声时俞建村教授与我院师生亲切交流,热心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

FullSizeRender

IMG_1348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