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校外基地>>正文

我院与湖南省歌舞剧院共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我院湖南省歌舞剧院共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湖南省歌舞剧院成立于1953年,拥有歌舞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合唱团、艺术创编部、舞美工程部、演出部及4个职能科室和附属舞蹈学校的综合型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团部位于长沙市人民中路274号,通过近六十年的业务建设,由初始的民族歌舞队,已发展成为下辖五个表演团体(舞剧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歌剧团、合唱团),创编室、舞美工程部、演出营销部及六个职能科室和附属舞蹈学校的综合型专业艺术院团。现有职工600余人,近六十年来,歌舞剧院汇集了一批在全国颇具影响的老、中、青艺术家,有作曲家、舞蹈家、指挥家、舞美设计师等等。全公司演职员中,具备正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22名,具备副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37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高级专家4名,文化部优秀专家2名。在全国及省内各项艺术专业大赛中获奖的近百名,拥有雄厚的艺术师资力量。拥有实验剧场一家,观众座位500余个,每周都会在实验剧场开展演艺惠民演出。除拥有大型演出场地以外,配套有学员训练厅、剧目排练厅近1000M2 ,完全满足学员的训练、排练需求。同时,建有演员住房近1000 M2  ,能够满足学员的日常生活所需。

本实习基地主要立足于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之上,以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着重培养具备较强的音乐、舞蹈表演及其创作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党政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从事舞蹈表演和教学的实践应用型专门人才。具体任务如下:

1、学习和掌握声乐演唱、舞蹈表演和器乐演奏的基本方法与技能;

2、学习和掌握音乐、舞蹈的创作技法及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

3、掌握和具备较强的音乐、舞蹈的舞台表演能力;

4、掌握和具备较高的音乐、舞蹈的排练和创作水平;

5、了解和把握音乐、舞蹈表演方向的发展前沿和动态。

湖南省歌舞剧院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但扩充了学院校外实习基地的数量,使学院的实习基地建设朝向集群化方向发展,同时,也必将提升学院实践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基地拥有一批实践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的师资队伍,为学院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发挥重要作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