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教授吴秋林先生来我院讲学

    2015年11月12日上午,贵州民族大学教授、著名文化人类学、民族学和文艺学学者吴秋林先生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民族艺术研究与田野调查”的专题讲座。吴先生根据自身大量的田野调查和研究实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文化人类学和民族艺术研究开展田野调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其基本方法,并将自己多年来所获得的主要经验和相关成果供与参会的师生分享。随后,吴秋林先生还就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应注意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部分选题一一进行了诊断、分析和指导。


图为吴秋林教授给学院教师做报告


图为吴秋林教授解答学院教师的提问
    讲座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听了与吴秋林先生的讲座和与吴秋林先生交流后,对自己的科研和科研课题的选题和申报有很大的帮助,使自己在学术和科研方面受益匪浅。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