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迅员:黄雨微)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月12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永顺县塔卧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湘鄂川黔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湘鄂川黔省军区旧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纪念馆等地,参观一幅幅写满故事的历史图片,注视一件件历尽沧桑的珍贵文物,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矢志不移跟党走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质。


7D8909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瞻仰纪念碑、参观革命旧址和纪念馆,老师们踏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锻炼,是一次很好的寻初心、守初心之行。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应当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奋斗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立德树人上建功立业,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塔卧位于湘西州永顺县东北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任弼时、贺龙、萧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第二、六军团在这里创建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全国十几个较大的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国共产党的长江南岸最后一块红色根据地。根据地建立后,红二、六军团领导根据地各族人民英勇战斗,先后粉碎了国民党80多个团的六路围攻,为中央红军突围牵制敌军三十万之众,有力地策应了中央红军的长征和其他革命根据地斗争。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