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暨警示大会

音乐舞蹈学院

召开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暨警示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1月19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暨警示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开沛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还特别邀请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龙斌莅临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昆宣读学校纪委下发的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和通知,还组织学习《中共吉首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并对《中共吉首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转发几起典型案例的通知》中的一些案例进行通报和做出相应的要求。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王元就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再次强调。她说,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也多次在各种会议上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音乐舞蹈学院教职工行为规范十不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第一要坚持“四个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第二要坚持教育引导和自我修养相结合;第三要坚持长效化、制度化。王元书记最后说,学院党委行政对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和现象实行零容忍,要坚决杜绝此类现象。

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龙斌就师德师风问题给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课。他首先例举了一些违反师德师风的案列,并深刻分析了出现这些问题的一些根源。龙斌副书记指出,全院教职工都要进行深刻反思,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龙斌副书记还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三个与高校教师密切相关的制度,并就学院和教师个人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具体的要求。

李开沛院长在最后总结说,龙斌副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很好的课,带领我们大家对师德师风的相关要求和制度进行了学习,并从产生师德师风问题的根源进行分析和对我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全院老师进行深刻反思,要认真进行自查自纠,要重视和警觉,并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坚守住师德师风的底线,不要触碰师德师风的高压线。

会后,学院下发了音乐舞蹈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查找清单,组织教职工认真开展进行自查自纠。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龙斌副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相关的制度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