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

929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到来,由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吉首大学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鹤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昕、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兰芳、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鲁荣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等校领导莅临现场,学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兄弟院系的负责人以及湘西州音协的专家同行也来到会场,与近千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盛典。

《捏卡擦毕兹卡》作为开场曲,精彩纷呈的表演拉开晚会序幕。随之呈现的歌曲《青青的马桑树》表达了湘西儿女家国情怀的无疆大爱。古筝重奏《黄河魂》以古朴苍劲、雄浑激越的音韵和粗犷奔放、磅礴宽宏的气势,表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不可战胜的力量。女声独唱《海峡两岸》歌声婉转,牵动着中华儿女几代人的心绪。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曲调委婉动听,引人入胜,更是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除此以外,钢琴演奏《伏尔塔瓦河》、小组唱《祖国万岁》、扬琴重奏《九儿》、合唱《龙的传人》《我的祖国》、独唱《跟你走》《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形式丰富,旋律优美,跌宕起伏,牵动人心,为在场师生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最后,全场合唱《我爱你中国》,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吉大音舞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祖国母亲的70华诞献上最深情赤城的祝福。在一片红色海洋、欢声笑语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