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龙先琼副校长到音乐舞蹈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2019年9月3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来到音乐舞蹈学院会议室,参加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元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校巡回指导督查组成员周小清参加此次研讨会。

王元介绍了参加研讨会的人员,并对如何开展好学习研讨提出了要求。她说:“本次学习研讨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是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研讨交流主要解决“如何发扬吉大精神,秉承初心立德树人”的问题通过学习研讨,让我们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振党员师生的精气神,争做立德树人的表率,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

图为主题教育研讨会现场

随后王元书记带头做了研讨发言,谈了自己对“悟初心”的理解以及学院的初心就是要做到“学术相长、立艺立人”,做到“崇德尚艺、德艺双馨”,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牢记“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做人民的好干部。

李开沛副院长从“我的初心”、“为什么要强化悟初心”、“如何去悟、守、践”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他说,悟要深刻悟透,不能只停留在感悟上,要深入到醒悟、觉悟上,要悟清、悟明,落实到言行举止上,做到“悟、守、践”三位一体,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

肖笛副院长、高昆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戴甜、本科学生一支部书记汪亚云、二支部书记鲁明新也纷纷围绕学习研讨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龙先琼对本次研讨会做了点评。他说,学院党委组织的这次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参会人员通过理论学习都有了深刻体会。研讨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紧,思想认识有提高。大家都结合自己的教学、管理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反思,检视问题要进一步认真并积极进行整改落实。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认真听取大家的研讨发言

最后,龙先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理论学习要继续进一步深化。通过主动、系统深入地学,把学习变成指导工作、修养的内在要求;第二,检视问题要进一步深刻。围绕“初心、使命”,去检视自己是否做到位了,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存在哪些不足。第三,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要把整改落实持续深入进行,要贯穿全过程,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