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龙先琼副校长莅临音乐舞蹈学院

指导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音乐舞蹈学院汪亚云)为总结汇报上一年度的学习、工作情况,音乐舞蹈学院于202014,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院党委书记王元、副院长李开沛、院党委副书记高昆、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石维海、院长助理周礼、音乐系主任陈东、办公室主任温志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015-2019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昆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104224138

会上,学工办负责人汪亚云从团学、就业创业、资助等方面对2019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李开沛宣读了《音乐舞蹈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的决定》;龙先琼、石维海对“吉首大学2018-2019学年十佳班主任”陈蕊、“音乐舞蹈学院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颁奖;优秀班主任代表李庭在发言中指出:班主任责任重大,要时刻以积极的态度工作,主动与学生多沟通,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和谐班集体的建设。会上还为已经顺利完成工作的2015级班主任颁发了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104224452

院党委书记王元对2020年班主任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各位班主任从内心爱学生,为学生做实事,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发挥好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最后,兼任2018级音乐学一班副班主任的龙先琼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做得很扎实,各位班主任的工作值得肯定,对获得表彰的七位优秀班主任表示祝贺。他认为“班主任的工作过程其实也是与学生共同成长的过程”。同时他也对未来的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学院的教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要加强自身个人思想道德修养以及思想政治觉悟;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955

据悉,音乐舞蹈学院结合学院和学生特点,积极推进班主任团队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品牌。学院完善了《音乐舞蹈学院班主任聘任管理办法》,强化班主任岗前培训、业务培训,通过新生家长见面会(已连续举办3场)、每学期末网络家长会(已连续举办5期)加强家校联系,做好考核总结表彰,增进班主任的交流。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作用,他们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维护者。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