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会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会

为普及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消防安全防患意识,提升师生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杜绝安全隐患, 20201028日下午,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特邀请消防专业安全教育员姚旦初教员在实验剧场为学院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会。宣讲大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昆主持。

 

IMG_1647

图为院党委副书记高昆主持讲话

 

在大会上,姚旦初教员就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校园防火以及防火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向我院在场的全体师生进行了宣讲,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灭火器材。大家认真聆听讲座,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IMG_1639

图为消防专业安全教育员姚旦初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讲

 

“江苏淮安某小区和湖北大冶江浙商贸城一居民楼因居民家中家用电器着火导致的突发大火”,姚旦初通过举例谈到:“这些火灾案例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公众缺乏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正确的用电防火知识。”好的生活习惯让人们远离灾难,坏的惯性行为让危险一触即发。因此了解如何进行火灾的预防、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行为和火灾隐患的“藏匿地点”等对师生来说很有必要。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会,使师生们从多方位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也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加强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升了火灾自救逃生的能力。

 

图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会现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