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名家工作坊--刘益锋现代舞技术训练

音乐舞蹈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名家工作坊--刘益锋现代舞技术训练

 

20201127日,鹭当代艺术节创始人,北京现代舞团驻团艺术家,国家二级演员刘益峰老师在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为本科18级舞蹈学班18级舞蹈表演班及全体舞蹈研究生授课,主讲课程为现代舞技术训练。刘益峰老师的语言简单明了,使同学们对现代舞有了一个基础的认识。

 

 

对于这堂课,同学们都有很多想法。18级舞蹈表演班海明同学认为:刘老师说一切动作都是开合。有合才有开。要向上需先向下,要下先向上,动作才有张力。按我理解这跟太极的欲左先右有异曲同工之妙。动力源自核心。刘老师还强调重心、气息,关节的放松灵活。教了开合为主的组合、重心移动组合、地面翻滚组合。刘老师教得很细,连呼吸配合都教。

 

刘益峰老师说现代舞最基础的是连续发力,分主动力和被动力,我们每做一个动作都要有一个主动力去触碰被动力使之形成一个连贯的动作,因为舞蹈表演班还没有开过现代舞课,所以老师让他们先进行想象,想象自己一个人置身在音乐之中,去寻找主动力与被动力之间的关系。

 

附上一张刘益峰老师的帅照

 

上了刘益峰老师的现代舞课之后,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又重新了解了现代舞的独特的美,对现代舞的发力也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以后学习现代舞有了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刘益峰老师能够为我们上这么一堂课,期待下次的见面!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