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资助、学习工作座谈会

我院召开学生资助、学习工作座谈会

   2018年9月7日晚在我院心弦成长室(208),我院召开了2015—2017级学生资助、学习工作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我院辅导员鲁明新老师,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代表。

   会议上,鲁明新从学风、资助及生活三个方面采集信息并给出建议。各班代表踊跃交流,向老师汇报各自班级情况及问题。学生代表们提出同学们在上课过程中感觉自己难以把握重点,对自己以后考研和就业有所困惑。鲁明新解答,大学教育不是应试教育,教学内容和中学有所不同,所以同学们要注重对知识结构的了解,把握知识脉络,在下课后多和老师交流,课后多进行资料翻阅,更有助于同学们把握知识。

   学生代表们还在生活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有个别同学和室友相处不融洽以及寝室热水不时断停等,鲁明新指出,对于不合群的同学要给予更多关怀,学生干部要多和班级同学进行交流;寝室设施有问题,可向学校后勤部报修。

座谈会现场

   鲁明新特别强调到一般一学年第一学期是资助工作的重点工作时段,希望各班公平、公正、公开的把资助工作做到位。随后,鲁明新结合当前资助工作要点做了相关工作的布置。

   最后,鲁明新表示会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争取更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发扬优良的学风班风,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