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顺利召开

    2016年11月21日,我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在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由辅导员汪亚云主持,由吉首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明老师主讲。
 
    根据大学生心理现状,也积极贯彻心理中心关于关注大学生健康状况的要求,为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学院决定开设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旨在让我们的学生干部了解相关知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因此,学院特意邀请到了李明老师为我们进行培训。李明老师现为中山大学心理学系在读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师、团体辅导师。李老师在学术上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项,省部级课题三项,发表研究文章多篇。
 
    在本次的培训课程中,李老师为我们解决了以下问题:什么是朋辈心理学?什么是心理咨询?如何区分学生的心理状态是否异常?朋辈心理辅导的评估原则有哪些?几种心理健康问题的明显症状等。在培训过程中,李老师结合鲜活的例子,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各个具体的问题,让同学们在较为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学习,让他们对心理学这门原本比较高深的学问有了初步的印象和一些理解,让他们具备了最基本的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素养和能力,这对我院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很有帮助的。也将大力推动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
 
    会上,同学们表现积极,听了李老师的培训后都很有感触,纷纷针对某些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一些平时被忽视的小细节原来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还积极和李老师沟通,积极询问,李老师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惑解疑。同学们都带着疑惑来,带着知识去。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期望同学们能够活学活用,真正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作用,更加敏感地关注同学们的状态,尽可能地帮到同学们。
------分隔线----------------------------